:::主要內容區

超萌檢疫犬代言,防檢疫觀念向下扎根

文.圖/ 防檢局

  為防範國外檢疫有害生物隨入境旅客攜帶之行李、國際快遞及郵包夾藏動植物產品而入侵我國,進而破壞我國農業生產環境安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於各國際機場、港口、貨運倉儲、快遞倉儲及郵包中心配置檢疫偵測犬組執行動植物產品偵測,藉由檢疫犬敏銳的嗅覺,協助檢疫人員偵測行李、國際快遞及郵包中之動植物產品,以強化動植物檢疫功能與效率,降低有害生物隨動植物產品入侵之風險。

  此外,檢疫犬也是宣導防檢疫常識之最佳代言人,103 年 1 ~ 8 月檢疫犬組已出席了 45 場次之宣導活動,向旅客、學生及國內外參訪團體宣導防檢疫觀念,並模擬示範現場執勤實況,將防檢疫常識融入教育及民眾生活中。

超萌檢疫犬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3-10-20: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