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104年植樹月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文‧圖 / 林務局

  一年一度「植樹月」登場囉,全臺瘋植樹已成為全民運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2 月 25 日上午 10 時 30 分於該會戶外多功能廣場舉辦「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104 年植樹月活動啟動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農委會林務局長李桃生、103 年認養造林的民間團體及企業共同參與,並宣告植樹月系列活動起跑。今年的植樹月系列活動獲行政院綠能低碳推動會選為「整體綠能低碳宣傳活動」系列『低碳社會節能生活』之亮點活動,陳主委致詞時表示,期盼「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變成每位國人的生活態度。

  今年農委會林務局特別與長年推廣種樹的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首度製作植樹月主題曲「愛心樹 遍人間」,邀請雲林福智國小陽光校園合唱團現場傳唱「一棵一棵愛心樹,我願植樹到天邊,願這綠蔭遍人間,永遠妝點人世間」,輕快的曲調傳達出種樹救地球的心願,以及藉由種樹行動,表達對於他人、小動物及人世間的關心。104 年適逢羊年,應景創造「山羊開泰」的新年祝福,農委會林務局更以臺灣特有種動物「臺灣長鬃山羊」做為 104 年植樹月森情大使,並設計 Q 版臺灣長鬃山羊圖樣以守護森林的森力軍角色,號召大家愛護美麗家園,延續臺灣森命線,以及製作印有森情大使圖樣的不倒翁,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合辦「陪樹寶寶站起來」公益活動,一併於記者會中亮相!

農委會林務局李桃生局長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雲林福智國小陽光校園合唱團響應「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活動

農委會林務局李桃生局長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蘇慕容執行長、雲林福智國小陽光校園合唱團響應「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活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4-03-16: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