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104年度施政計畫

  農業是國家發展之根本,本會負責主管全國農、林、漁、牧及糧食行政事務,致力發揮農業於糧食安全、生態環境、文化景觀等多元價值,並形塑具競爭力之樂活農業,引領施政朝向加速農業結構調整,促進農業企業化、國際化經營,並活化農業資源利用,以確保農業之永續發展。

  本會施政將持續推動產業、規模與人力結構改善,結合一、二、三級產業,創新農業施政,跨領域合作並活化資源利用,連接農業人地水資源與經營效率,擴大加值服務,建構農業價值鏈,拓展休閒農業國際化,安全農產品驗證與國際接軌,促進地產地消等;同時運用資通訊與綠能科技,創新農業發展環境,拓展農業技術輸出,推動農企業輔導,創造商機與價值。將傳統農業由生產朝向綠色生態產業與服務業發展,建構年輕化、活力、高競爭力且所得穩定之樂活農業,使臺灣農業不僅是在地化的生活產業,亦是全球化的綠金產業。

  本會依據行政院 104 年度施政方針,配合中程施政計畫及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經社情勢變化及本會未來發展需要,編定 104 年度施政計畫,其目標與重點如次:

壹、年度施政目標

貳、年度關鍵績效指標 DOCX / pdf / odt

參、年度共同性指標 DOCX / pdf / odt

肆、 104 年度重要施政計畫 DOCX / pdf / odt

  • 發布單位:農業部(綜合規劃司)
  • 回上一頁
  • 104-04-08: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