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韓國農村振興廳簡介

Jeong-Bin Im 1
黃有才2
註 1 : 韓國國立首爾大學教授
註 2 : 亞太糧食肥料技術中心主任

  韓國農村振興廳(Rural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 RDA)在農業技術的發展與推廣上扮演關鍵角色,提升農業生產力與增加農家收入。

表 1  每時期農村振興廳的重大變革 PDF

(1) 農業研究發展的進展

  RDA 的核心任務是進行農業研究發展來應付農民的真正需求。RDA 經由育成具國際競爭力優良的新品種來提高農業的價值。發展技術來確保糧食安全,推廣技術來生產外銷導向的產品,將科技商品化來滿足農家與市場的真正需求。RDA 透過持續農業研發與技術發展來幫助韓國農業升級。

  RDA 積極輔導種子產業的發展。韓國藉由有效地管理遺傳資源及育成新品種,已成為全球種子產業的重鎮。RDA 也推廣土壤管理、病蟲害防治與生態友善農業的研究來供應安全的食品。

  RDA 透過農民技術需求的調查,積極發掘並解決農民關切的課題及遭遇的困難,也發展農業技術來穩定糧食供應。為提高糧食生產與自給率,RDA 開發新品種、農業機械與加工技術,來提升農家生產力與競爭力。

(2) 農業技術推廣

  RDA 提供客製化的推廣服務,也推廣技術來減低成本與生產高品質產品。

  RDA 使用許多工具與方法來推廣技術,如訓練、示範、諮詢、技術手冊與單張等。RDA 加強農業專家們的能力與農場經營技能,訓練各種專業與技術層次的專才,以便提供客製化的農業技術教育與經營諮詢。RDA 在農業上應用先進的資訊技術、應用網際網路、智慧手機、及最新的資訊技術來升級服務水準及技術。RDA 與市、郡農業研究與推廣中心合作來有效傳佈新的種子與技術。RDA 經由蒐集、分析與傳播新資訊與技術,同時將諮詢系統升級到經營診斷與處方,來擴展技術與服務範圍。

表 2  RDA 經費與人力 PDF

* 本文翻譯原文刊登於 FFTC 農業政策資訊平台:http://ap.fftc.agnet.org/ap_db.php?id=455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4-08-19: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