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5中臺灣農業博覽會─安心農產中彰投

文/ 農糧署 黃春滿

  中臺灣農業博覽會係由中彰投三縣市共同舉辦之活動,並輪流在三縣市舉行,以行銷中部地區農特產品,帶動地方發展,進一步推展臺灣中部三縣市人情風貌及本土農特產品,期能拓展行銷管道,創造農民收益及商機,以維持農業永續經營。

  本( 104 )年度中臺灣農業博覽會(第四屆)由臺中市政府主辦,結合農委會新社花海活動,自 11 月 7 日至 12 月 6 日為期 1 個月,共計 5 個週休假日,活動內容以安全安心之農產品為主軸,在「安心農產中彰投」主題館內由中彰投規劃三大主題展區,分別以「落實新五農‧花現大臺中」、「彰化安心享優活」、「品味南投」為主題,另設計結合 QR CODE 掃描,讓民眾可即時進入活動網站,即時取得活動內容及相關優惠訊息,掃描農產品標章了解生產溯源資料,帶領民眾認識安心農特產品,再搭配各縣市農特產品行銷,縣市主題週、 DIY 、摸彩活動和精彩表演節目等豐富內容,讓遊客看見中臺灣安心農業,食安心,享在地。

  為邀請全國民眾更加瞭解及認識中部農業三大縣市的農特產, 104 年 11 月 3 日於農業委員會辦理本博覽會展前記者會,特邀農委會戴主任秘書玉燕、農糧署運銷加工組饒副組長美菊及三縣市副縣市長等共同推薦。透過農業博覽會之舉辦,強化中臺灣農產品在地品牌的形象,結合三縣市農特產品的展售,更可促進遊客消費,直接增加農民的經濟收入,讓中臺灣農產業的經營者激發更多的願景與想像,達到更有效率的生產與營收,且與新社花海活動結合,可擴大吸引各地及國際遊客參觀及認識臺灣安全優質農產品。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4-12-16: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