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16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臺灣館」臺灣新食代 立足臺灣放眼國際

文 / 國際處 張予馨

  本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於 6 月 22 日至 25 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農委會以「臺灣新食代」為主軸,輔導 92 家優質廠商共組「臺灣館」,透過此國際性食品業界交流平臺,展現臺灣農業的競爭力,並突顯臺灣農產品的創新力。

  本屆臺灣館規劃三大展區,包括:「十大創新產品區」、「農業品牌精品 -TGA 區」及「臺灣特色產品區」。「十大創新產品區」由本年獲得十大創新產品獎之業者組成,本年十大創新產品從 70 項產品中就其製程、安全管理、創新技術、實際商業價值、包裝設計及外銷潛力等面向,經過 2 輪評選而選出,獲獎名單為「喜生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米披薩」、「喜願行 - 喜願米義大利麵」、「臺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梅花叉燒肉片」、「天和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 龍膽石斑優質全魚分切禮盒」、「臺灣新茭傲農產有限公司 - 泡菜茭白筍」、「和菓森林 - 一茶一味」、「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微波蒸烤地瓜」、「保證責任臺南市官田宏美農產品加工生產合作社 - 蜜香青棗」、「浤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金牌功夫皮蛋」、「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 - 絕世好米禮盒」,農委會在 6 月 20 日展前記者會中由曹主任委員啟鴻親自頒發獎狀表揚,這些商品在展覽期間成為臺灣館對外展現創新實力與國際競爭力之亮點,受到日本、美國、中國大陸、泰國、韓國、新加坡、法國、巴西、阿根廷、印度、印尼、馬來西亞、香港、緬甸、俄羅斯、澳洲等國際買家的注目。

  農委會輔導業者透過品牌重塑及包裝改造,創造臺灣農特產品的獨特性,提升臺灣農產品的競爭力,歷年輔導成功的業者在本年「農業品牌精品 -TGA 區」中展出,精緻有創意的品牌形象及包裝設計也是本年臺灣館一大吸睛之處。

  「臺灣特色產品區」共有果蔬加工品、生鮮蔬果、米、雜糧及其加工品、毛豆、茶葉、石斑魚、烏魚子、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畜禽產品及調理食品等 10 分區,產品多元豐富,在本屆臺灣館中具體呈現臺灣農業不同的風貌與層次。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5-07-19: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