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青農生力軍,農業新活力

文/編輯部

  時序十一月立冬、小雪,秋末初冬交迭,意謂農作開始進入冬藏階段。其中,柿果熟紅,陽照柿景,別具賞味。推薦此時賞旅可到新竹北埔及苗栗峨眉,體驗柿餅膨風茶文化節精彩活動,感受末秋入冬的浪漫臺三線,覓賞柿金黃映紅,沉浸樂嚐柿餅香。

  農委會為落實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施政理念,並擴大呈現農業施政成果,已於105年9月30日至10月2日在花博公園爭豔館特別舉辦「臺灣農業精品暨農村輔導成果聯合展」活動,這場為期3天今年度最盛大的在地農產及時尚精品盛會,分為食在好禮區、食在好家區、食在好young區、食在好玩區和食在好學區等5大區,展現年輕化、活力、安全、高競爭力且所得穩定的農業新樣貌,讓國人充份瞭解農業施政成果。

  續接上一期,本期農政視野再度規劃以「培育青農新世代」為報導方向,透過「堅持有機農法-老王有機農場 王婉璇」、「老師回鄉當農民-將軍山農場一群農民 魏宗淇」、「團體作戰的菜農-全民自動蔬菜種苗場 程裕誠」、「楊德麟、楊雅茵父女聯手-打造『孤挺花』王國」等心莘向農的百大青農啟示錄報導,與大家分享這些多元、跨領域優質人才投入農業的青農生力軍精彩故事。

  本期「花蓮宜蘭區農產業之原鄉部落輔導」系列繼續報導「松羅部落─泰雅獵人生態體驗」,介紹宜蘭縣大同鄉松羅部落推動部落深度體驗活動,透過族人的故事介紹與解說,帶領遊客認識松羅部落,連結在地農產業、自然景觀與生態,展現泰雅獵人的魅力風采。本期「漁業慶典系列報導」系列繼續報導「東海岸旗魚季」,介紹東部海岸漁業資源豐富,每年11月至翌年3月是旗魚的盛產期,臺東成功鎮新港漁港更是最主要的集散地,在新港區漁會、臺東縣政府與漁業署等各界齊力下,已建立名聲,更發展成為具地方特色的國際重要觀光活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5-11-17: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