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在危機中,找到轉機

  民以食為天,農業的興衰,菜價的起落,人民感受最為深刻,自然關心農業未來的發展與方向。2016年國內政黨再次輪替,新政府上臺,在人民的期待下,啟動多項改革工程。新的一年開始,政府思考如何面對極端氣候的威脅及國際經貿局勢的動盪變局,也希望提供解決之道,本刊策劃「2017,挑戰,農業,新願景」專題,一、二月分別從「產業」與「資源」兩個面向,回顧以往的成果,檢視不足或有待強化的部分,更重要的是,因應前所未有的氣候變遷議題,以新思維探討未來農業的發展性以及可能性。

  事實上,農委會尋求變革的腳步早已跨出:啟動「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試辦對地綠色給付,提升農民收入、吸引青農回流,力推友善耕作,至2020年將達15,000公頃面積,透過ICT應用加值服務與社群行銷,建立農產品營運新模式;5年內推動2,000公頃強固型溫網室抵禦強陣風,本期均有相關報導。

  農委會曹啟鴻主委在本期專訪中指出,讓農民不但有錢賺,得以溫飽,並擁有高品質的生活,才能吸引更多人投入農業。土地生生不息,並能循環利用,農業才能顯現出不同的價值。這個目標,等待所有「農業人」一起努力!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1-16:4,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