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推動農村再生2.0

  為加速推動農村再生,落實農村社區的永續發展,專注強化農村競爭力,為宣示對農村政策重視,轉型為農村再生2.0,成立農村再生基金辦公室,負責統籌農村再生相關政策研擬及規劃,依循本會施政藍圖及新農業政策,適度調整農村再生政策的腳步與方向,創造臺灣農村的新價值。

  農村再生2.0擴大由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等全民參與,將加強提升農村人力培育及產業發展,引進創新的觀念及活力,導入更多外部專家提供諮詢協助,共同推動臺灣農村之再生活化。

  農村再生基金整體計畫包括本會畜牧處、輔導處、農糧署、漁業署、水土保持局(水保局)、農業試驗所(農試所)及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等協力辦理農漁畜產業、休閒農業及青年農民輔導、農村人力教育推廣及跨域發展等業務,林務局亦將加入推動辦理原住民族地區綠資源永續利用,鼓勵以山村社區、部落實踐綠色經濟轉型,以結合農村社區的輔導成果與資源,更能發揮相輔相成之效果;另2017年起「農村再生新農業示範計畫」將以創新和合作為基調,擴大全民參與,召喚全力支持農業及新農民為服務對象,從農村發展的生產面、生活面、生態面及夥伴關係之公私合作及創新理念,展現臺灣農村豐厚底蘊及全民參與的成果。

農村再生整體執行計畫架構圖

  • 回上一頁
  • 106-04-24: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