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鮮享在地 安心幸福-2017臺灣農糧精品展銷會」活動紀要

文/農糧署 張瓊御

一、前言

  食安是國人越來越重視的課題之一,為了讓民眾吃得健康、吃的安心,並提供消費者一個可一次購足在地優質農糧產品的管道,延續去年度辦理「2016米穀雜糧精品展銷會」的佳績,農糧署今(106)年6月16日至18日(星期五至日)在臺北世貿三館擴大舉辦「鮮享在地安心幸福–2017臺灣農糧精品展銷會」,將國產農產品新鮮、優質及溯源形象傳遞給國人,也讓更多的農糧精品呈現於消費大眾眼前。

二、活動內容

  今年活動以「鮮享在地、安心幸福」為主題,訴求「呷得時」、「享新鮮」概念,鼓勵消費者吃在地、食當季,現場由農糧署及所轄各區分署推薦邀集175家國內優質農民、農民團體及農業相關企業等參與展售,期增加都會區消費者與農民交流機會,建立生產者與消費者對話平台,進而以行動支持臺灣農糧產品。展銷區及活動亮點如次:

(一)大會之星及十大展區

  1. 大會之星(6攤):為確保糧食安全及提高農業附加價值,農糧署積極推動大糧倉、產銷履歷等政策,本次大會之星設立即是鼓勵企業、農民團體選用國產農糧產品開發相關食品,在需求拉動供給下,帶動與農民契作,將優質的國產農產品以多元面貌呈現給國人。本次邀集6家廠商,均是搭配運用臺灣當季好食材所推出的獨特新商品,包括「全聯」香蕉蛋糕捲、「義美」臺灣紅藜蘇打餅、「旺旺」黑豆米菓、「聯華實業」臺灣麥米烘焙系列、「關山農會」米乖乖、「芳榮米廠」黃金香米餅,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
  2. 依產業別規劃十大展銷專區:包括農產加工區(20攤)、農醇美酒區(10攤)、有機安心區(15攤)、臺灣好米區(28攤)、花現蔬果區(23攤)、五穀雜糧區(29攤)、茶飲好咖區(24攤)、網購熱銷區(5攤)、農糧企業區(7攤)及懷念臺灣美食區(8攤)等10區,計169攤,豐富多元的品項,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3. 各大展銷區入口更設置了有趣的3D立體拍照區,讓消費者有得吃、有得玩,又有得買,將照片上傳農糧署鮮享農YA粉絲專頁,還可以獲得精緻小禮,增加展場樂趣。

(二)活動亮點

  1. 舞台活動:
      為吸引民眾前往參觀及選購優質農產品,天天都有精彩節目。第一天上午邀請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以趣味詼諧的對口相聲鬥嘴古、好康逗相報展開開幕儀式,同時邀請到三金歌王殷正洋現場開唱,以高亢清亮的嗓音為活動打響氣氛。
      活動第二天上午邀請網路料理紅人MASA老師現場直播,到各攤位巡禮,邀請粉絲一起來到會場參觀選購,感受活動熱鬧氣氛;下午則安排了趣味廚神上菜!以800元採買金進行限時輕食PK,冠軍再送3,000元買菜金,透過豐富的活動內容,讓大眾看見美味的秘密—那就是呷得食、享新鮮!
      活動第三天上午邀請美食部落客飛天璇為我們介紹本次展銷活動精彩內容,此外,更向民眾預告下半年12月8~10日農糧署將再度辦理「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以展售有機、友善耕作及產銷履歷農產品為主,將「安心、溯源」的農產品形象,更進一步傳遞給國人。下午則辦理十大傑出行銷亮點攤位頒獎,將本次活動最受歡迎的10家參展單位推薦給消費大眾。
  2. DIY 體驗
      活動會場中每日均安排2場次DIY活動,包含洋蔥鮪魚三角飯糰、艾草糰子、梅香櫻花飯糰、紅豆艾草粿、迷你花束及可愛花禮等,讓民眾來到會場不只是逛街,更能透過自己動手作來增加對農產品的體驗,加深此趟旅程的印象,並深入認識在地農產品多樣化。
  3. VR虛擬實境帶領民眾進入農民新鮮溯源的小故事
      本年度活動特別融合熱門科技-VR虛擬實境,集結國產農產品新鮮溯源的主題,讓來到會場的民眾,除了在攤位區看見最新鮮當季的產品,更能夠透過VR體驗設備,了解產品自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一窺安全與美味兼具的秘訣。
  4. 大人小孩都愛的扭蛋驚喜!
      展銷期間,民眾憑發票填寫活動問券,即可兌換扭蛋幣,至扭蛋機自行扭出折價券或農糧小禮,折價券可於展銷期間現場攤位折抵現金使用,帶給大人小孩活動小驚喜,有趣的小活動,讓兌換區的民眾絡繹不絕。
  5.  加碼摸彩拿大獎
      本次活動規劃了滿千送好禮,活動三天累計消費滿1,000元即可獲得百元折價券、黑豆米菓1包、黑米1包及摸彩券,為鼓勵大家消費,摸彩除農糧產品外,更加碼每日抽GOGORO電動機車1臺及香港來回機票加飯店住宿1名,有效刺激消費者提高購物慾望!
  6. 貼心小服務
      為營造民眾可輕鬆購物的消費環境,場內規劃多處休憩區、美食享用區,腳痠了可隨時休息;攤位提供了刷卡機,無須擔心現金不夠,現場更有購物推車及宅配服務,買再多也不會有提不動的困擾,即可輕鬆回家。

三、活動成果

  3天活動雖逢連續降雨,但民眾熱情不減,依舊吸引15萬 7千多人次參觀,較去年活動人數10萬人次成長57%,成果斐然。且現場農產品銷售金額超過1,033萬元,更有參展單位接獲1,000萬元以上訂單,成功展現國產農產品的吸引力,展現亮眼成績。每日營業額隨展期時間愈接近尾聲愈佳,顯示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的支持。其中,平均銷售額最佳者為網購熱銷區,其次為五穀雜糧區。此外,許多青農自動攜帶自產原料至會場向參展的夥伴企業,如義美、旺旺、福壽及電商平臺等自薦,成功促成產地和食品加工及行銷業的產銷結合。

四、結語

  農糧署致力於推廣優質農產品給消費大眾,本次活動集結臺灣在地食材及優質農產品,讓參觀民眾吃的到、看的到、買的到,藉由活動問卷反映,民眾對整體活動有高度滿意及肯定,有效提升國產農產品之信心。農糧署將於106年12月8~10日在臺北世貿三館辦理「2017安全安心農業精品展銷會」,歡迎國人一本關愛之情繼續支持臺灣在地農糧產品,屆時蒞臨採購,給辛勤的農民朋友,實質的鼓勵。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7-20: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