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走入大自然,一起農遊去

文/編輯部

  放暑假囉!利用假期到戶外走走吧!在農委會輔導下,遍布全臺各地的休閒農場、樂活農村、魅力漁村,不僅可以品嚐在地美味料理,還能動手DIY,體驗農業豐富、有趣的內涵,更重要的是,走入大自然,讓身心靈獲得完全的釋放!

  隨著經濟條件、生活品質提升,國人愈來愈重視休閒旅遊,傳統走馬看花的賞景行程已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近年來,各式各樣展現人文美學、結合農事體驗,兼具食農教育、生態保育的「農遊」成為國人旅遊新選擇,本期「農政視野」專欄有深入報導。

  提到農業旅遊,首推農委會大力輔導的休閒農業區,同樣以農業為主題,但各個區域運用在地特色農產打造出風格獨具的旅遊行程,例如南投埔里「桃米休閒農業區」以無毒農業的概念推展「移動的餐桌」;花蓮玉里「東豐休閒農業區」讓小朋友在有機稻田中認識田間生態;雲林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在921 地震後重新出發,更重視環境復育,如今螢火蟲閃閃發光……,來到這裡,才發現人與人間、人與土地之間,原來可以這麼親近。

  此外,臺灣四面環海,不論以養殖或捕撈為主,各地漁村風貌近年融入更多創意,變得更繽紛多彩,也更有味道,吸引遊客深入探訪,漁業署也規劃別具特色的漁村小旅行路線,從北到南,可以釣鎖管、抓文蛤、撈海菜,還有難得一見的「牽罟」或是「海牛採蚵」,品嚐新鮮現撈的海產,零距離體驗漁村的人文、產業、景觀與生態。

  如果想更貼近大自然,走入山林來趟生態之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林務局規劃的森態小旅行、鐵馬步道兜風等行程,都能一親森林芳澤,可以參加旅行社的團體旅遊,也可以個人偕伴前往,在大自然寧靜的氛圍中,尋求心靈自在的原鄉。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7-21: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