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相挺臺灣農業,支持在地農產品

  早期,農友著重於農務工作,至於農產品之銷售,大多透過大盤、中盤、零售商,層層傳遞至消費者手上,以銷售量來獲取利潤。但如今傳統農業的銷售方式已無法因應環境快速的變化,如何透過多元管道促進國產農產品消費為重要施政目標,因此本期「農政視野」主題針對「促進國產農產品消費」進行探討。

  臺灣電子商務隨著上網人口、行動用戶激增,以及物流及支付工具的進步,近年快速成長,「農業電商」亦成為關注焦點。在這波E化的過程中,農委會努力營造適合農產品電子商務發展的環境,結合電農、電商的力量,運用各式新創網路行銷方法,吸引消費者多利用網路採購國產農產品,以達電商、電農、消費者三贏目標。

  另一方面,農委會以「支持臺灣在地農產品」為理念,透過學童午餐及團膳採用在地食材及拓展多元行銷通路等措施,隨時掌握消費者偏好,從需求拉動供給,帶動產業發展。此外,消費大眾對飲食健康日益注重,不僅要求品質優良,也要衛生安全。對此,農委會推動自民國78年起推動CAS標章,驗證品項從早期的肉品、冷凍食品......等,陸續增加即食餐食、生鮮裁切蔬果......等,除了農產食品外亦拓展到生活用品,在食安把關上絕不鬆懈,

  農業是臺灣產業發展的「基礎」,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過重要的火車頭角色,未來,臺灣農業的發展應不只侷限於農友的農業,而是全民的農業,透過全民的支持參與,讓臺灣農業得以永續發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8-21: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