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蕉個朋友!農委會與全聯、大潤發公司攜手行銷臺灣香蕉

文/鍾孟佳、徐惠瑩

一、前言

  去(105)年受連續颱風影響,造成全臺香蕉主要產區嚴重受損,導致災後量減價高,市面上更出現一蕉難求的情況,農民災後復耕意願高,造成今(106)年夏蕉產期集中,且夏蕉品質不穩,民眾消費意願不佳,農糧署為紓解產地供貨壓力,幫助農民行銷香蕉,自今(106)年5月上旬陸續啟動聯合超市量販店業者促銷、國軍副食、監所團膳、產地直銷、致贈弱勢團體及拓展外銷市場等調節措施,其中又以超市量販店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銷售香蕉成績最為亮眼。

二、農委會與全聯邀您享用臺灣香蕉

  為讓國人方便買到當令香蕉,農委會農糧署與國內香蕉年銷售量達2萬公噸的通路商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辦理「蕉蕉珍惜 惜愛臺灣」香蕉季行銷活動,包括行銷記者會、宣導食農教育、搭配門市購買香蕉加購指定商品享折價優惠、袋裝香蕉特價及推出多款香蕉蛋糕甜點等促銷活動。

  為讓消費者享用更多元化的香蕉產品,農糧署輔導全聯公司選用道地國產臺灣香蕉入餡,製作巧克力香蕉波士頓派、蕉心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香蕉捲等3款香蕉蛋糕及甜點,擴展香蕉多元利用價值,並鼓勵消費者採購國產香蕉,支持在地農業。

三、農糧署與大潤發攜手推出香蕉輕美食

  農糧署繼與全聯公司辦理香蕉季聯合行銷活動後,再度與光是賣香蕉單一品項年產值就可破億元的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辦理「蕉個朋友,臺灣在地好滋味」行銷活動,擴展國產香蕉行銷通路,7月21日聯合行銷記者會當日,更請來種植臺灣香蕉有15年經驗的嘉義縣竹崎鄉蕉農許永霖先生,現場指導消費民眾如何挑選香蕉,並利用國產香蕉濃郁的獨特風味推出「巧酥香蕉」及「香蕉巧克力奶昔」等輕美食料理,簡單幾個步驟讓民眾在家也可自行DIY,7月19日起更推出為期一周的賣場免費試吃活動,邀請民眾前往品嚐美麗寶島最具盛名的道地香蕉好味道。

四、香蕉營養價值高,鉀耶飽、鈣滿足

  夏天是品嚐香蕉香甜滋味的好時機,農委會農糧署為拓展小家庭、年輕及婦女族群消費市場,輔導農民團體將整把香蕉分割為小把或單指,並搭配低溫冷鏈物流供應賣場香蕉,有效延長香蕉於夏季高溫貯架壽命,民眾在購買香蕉後,如已黃熟未能及時食用,可放在冰箱下層儲放數天,掌握食用及保存技巧,香蕉吃起來更香Q美味喔!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天天早餐吃香蕉配鮮奶,可以鉀耶飽,又鈣滿足,請民眾多多選購食用。

五、行銷成果豐碩

  今(106)年5月上旬本署與全聯、大潤發公司等通路業者辦理聯合促銷,包括天天吃香蕉、搭配購買便當、民生用品送香蕉及折價優惠等活動,5月18日起至7月28日止,已銷售5,425公噸,實質幫助產地蕉農行銷香蕉,後續將持續積極拓展超市、量販店等通路,協助農民朋友行銷農產品。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8-2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