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漫溢成海的金針花

 文   陳建智

  每年 8 到 10 月份,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 臺東太麻里山境會出現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當陽光灑落山間時,那自然的金黃色澤更顯耀眼,從高處一眼望去,猶如橙黃絢爛的花毯鋪放在山林綠野間,令人如入仙境!

  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早上開、晚上凋萎。古時人們在遠行前種植此花,以減少母親對子女的思念,因此又有「忘憂草」的別名。由於金針一旦花開就失去採收價值,以往農友們總趕在花開之前就全部採收。

  盛開的金針花,像百合,又像蘭花,襯上碧綠的葉子,更顯得清新秀美。每年高山金針盛產,花東產地都會舉辦盛大的主題花季,邀請來自各地的遊客倘佯,在漫山遍野金黃花海和曬金針的天然美景之中,讓賞金針花晉身為熱門的觀光旅遊行程。

  佇立山徑,仰望碧藍晴空,白雲似絮,颯爽清風拂面而來,四望金針那黃澄澄隨風搖曳的花瓣,在微風中輕輕搖擺,恢宏無比的氣勢令人難以忘懷!如果您喜歡綠意、活力、田野般的寧靜度假,那麼您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夏季黃金忘憂之旅。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106-09-19: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