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參、結 語

  國際疫情仍嚴峻,農業各場域防疫仍不可輕易鬆懈,並確保國內重要農漁畜產品、生產資材供應無虞。持續關注疫情發展,振興作為逐步轉守為攻,加強推動力道並掌握利基,開拓新興外銷市場,發展多元型態消費,期於未來持續穩健地發展,增進國人認同國產農產品,以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農業是全民的農業,雖然面臨挑戰不斷,本會以專業且全力以赴態度,讓農業施政更加落實。擴大農業保險,實施農民退休制度,確保農民生計;維護農地資源,改變農業勞動力結構,提升灌溉用水效率,做好所有防疫工作及基礎建設,強化農業根本;維護國人食用安全,提升農林漁牧產業競爭力,提高農民收入,讓年輕人願意從農,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大院於上會期中,三讀通過農業保險法、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農田水利法等3案,本會定當遵照法案立法意旨,恪盡職責。本會期計有遠洋漁業條例第14條之1、第36條之1、第47條修正草案、動物保護法第5條修正草案、農會法第12條、第13條修正草案、漁會法第15條、第15條之1修正草案、農業部組織法等16項組織法等法案,亟需大院支持,期在本會期優先審議通過。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109-10-1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