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參、結 語

  臺灣農業面臨挑戰不斷,但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各項農業政策措施得以順利開展,收穫許多正面的重大績效。110年本會已擬定多項重要新政策及措施,除農民福利體系需全面落實執行,推行稻作四選三、水稻收入保險等稻米政策輔導,擬定清除傳統豬瘟行動方案,推動植物醫師制度及農藥實名制,邁向非疫家園,學校午餐全面使用國產食材,強化食農教育,投入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養殖產業振興、建構全國冷鏈物流體系等計畫,持續擴大內外銷通路,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進一步改善產銷環境,提高農產品品質,穩定農產品價格,保障農民收入。秉持打造全民農業使命,與農民共同打拼,並站穩臺灣農產品在國際市場的腳步,讓農業成為更有尊嚴、更專業的行業,共創農民、消費者、農業三贏。

  大院於上會期中,三讀通過修正動物保護法第5條條文、農會法第12條及第13條條文、及漁會法第15條及第15條之1條文等3案,本會定當遵照法案立法意旨,恪盡職責。本會期計有遠洋漁業條例第14條之1、第36條之1、第47條修正草案、農業部組織法等16項組織法等法案,亟需大院支持,期在本會期優先審議通過。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110-03-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