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施政計畫

  本會主管全國農、林、漁、牧等行政事務,農業是國家發展的根基,維繫著糧食安全供給、安定農村社會及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責,具有多功能價值,與全民生活與福祉息息相關。

  本會以提升農民所得及供給消費者安全的農產品做為施政核心目標,透過增進農民福利體系、健全基礎環境及提升產業競爭力等三大施政主軸,致力於完善農民福利制度及增進農民福祉;改善農業缺工及培育新農民,完備農業基礎建設,促進農地、農業用水及其他資源合理與循環利用,強化農產品品質及安全;加速產業結構升級,推動智慧農業發展,建構農產品冷鏈體系及落實農產品初級加工,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拓展農產品內外銷,增加農民收益,創造青年從農的有利環境,力求農業、農民、農村之永續發展,與全民共同開創農業新未來。

  本會依據行政院111年度施政方針,配合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經社情勢變化及本會未來發展需要,編定111年度施政計畫。

壹、年度施政目標及策略

貳、年度重要計畫 DOCX/PDF

  • 發布單位:農業部(綜合規劃司)
  • 回上一頁
  • 110-09-02:1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