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伍、結語

  我們正處於經濟競爭激烈的時代,因應加入WTO不能只有防守的策略,要想辦法將我國的農產品推銷到其他國家,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飲食文化,如能有效研發、創新,將能建立我國食品加工的特色,行銷世界各地,相信在世界上難逢競爭對手。此外,傳統上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經營方式已不容易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生存,必須輔導所有產銷團隊積極參與農業策略聯盟,發揮團體的力量,以全球化之市場考量,強化我國農產品之競爭優勢。

  在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中,農業部門曾經扮演關鍵性的角色,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二十一世紀,能否再見證農業對國家發展的另一個巨大貢獻,有待我們對未來的農業發展尋找適當的定位。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為農業提供了嶄新的契機,如何掌握新世紀農業的發展方向和提出有效的策略,讓台灣農業在未來的世紀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正是本會推動農業施政的主要目標。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94-03-01:1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