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感恩與惜福-揮別SARS為台灣農業加油」陳總統致詞

總統 陳水扁

游院長、農委會李主委、文建會陳主委、各位貴賓、各位鄉親 大家好

  此刻天降甘霖,下了大雨非常感謝老天的幫忙,因為大地需要雨水的滋潤,遇水則發,這場雨完全符合今天的主題「感恩與惜福」。

世界衛生組織大概再過不久就會通知我們,台灣就要從SARS感染區除名。阿扁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好事多磨」,回想過去幾個月來,SARS造成我們的社會有許多的改變,讓我們知道愛心和關懷才能戰勝一切,也讓我們體認到團結與合作絕對可以克服所有的難關。在抗SARS的過程中,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謝,也有太多的人讓我們珍惜!

  記得陳之藩先生在「謝天」的那篇文章中有一段話,「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讓我們謝天吧!」。今天阿扁的心情也是一樣,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就讓我們用感恩的心與惜福的心,一起來謝天吧!不過在感謝與安慰之餘,阿扁仍然要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SARS病毒仍然活躍在這個世界與我們人類共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任何的疏失與漏洞,都可能讓SARS疫情捲土重來,讓我們繼續保持量體溫、勤洗手、不要隨便跑醫院、發燒趕快通報等防疫的好習慣,把SARS可能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點。

  今天農委會與文建會合作,共同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感恩與惜福-揮別SARS為台灣農業加油」活動,非常的有意義。過去幾個月,因受SARS的影響,各行各業都受到嚴重的打擊,現在SARS疫情過去了,大家應該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前一陣子,阿扁到台北和高雄的夜市為鄉親拉生意,阿扁在此也要告訴大家,應該要花,就要花!應該吃的就要吃、應該穿的就要穿、應該消費的就要消費、應該去玩的就要去玩。為了讓大家花的錢有價值,今天在此特別要為各位介紹台灣最好的農產品,讓大家吃得安心,讓我們的農漁民也賣得開心。

  今天阿扁非常高興能夠以地主的身分,幫助大家推銷農產品。過去阿扁在擔任台北市長時,就曾經賣過屏東的黑珍珠及台南的愛文芒果,當總統之後曾四處幫忙賣黑鮪魚,這都是希望能為台灣的農業盡一分心,出一份力,今天在此看到這麼多好的產品,讓我很感動,未來只要有時間、有機會,阿扁一定會盡量來為大家服務,為大家幫忙。最後阿扁要再次的感謝大家的參與與支持,也祝福所有鄉親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安定!大賺錢!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