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農業易遊網」好康告訴你

企劃處資訊科 郭衿懿

  總算到了可以安心出遊的後煞時期,不知道您是不是已經整理好行囊,準備痛快四處走透透,平撫一下受到疫情憂慮的心呢?展現台灣農業之美的休閒農場會是您最佳選擇。而整合全國25縣市休閒農業相關資訊的「農業易遊網」有您想知道的一切資料,現在上「農業易遊網」有許多農場優惠可享用。

  政府為因應加入WTO,輔導農業逐漸轉型為休閒產業型態,並逐步推動「休閒農漁園區」計畫,輔導農民在農業生產之外,設置休閒農場以貼近遊客之休閒需求,讓國人週休二日假期,不再是走馬看花的追逐景點,而是真正沉澱心靈,領略農業之美的深度旅遊。近年來台灣休閒農業產業成果豐碩,休閒農場之旅已逐漸在國人旅遊規劃中佔一席之地。

  為了整合全國休閒農業相關資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民國90年起,建置全國休閒農業資訊服務網-「農業易遊網」(網址:http://ezgo.coa.gov.tw/),納入全國25縣市的休閒農場及農業相關產業文化景點資料,同時登錄周邊景點、地方美食、住宿、醫療、交通等資訊,並提供地理資訊系統服務,讓網友可以自行在網站上安排自己的最佳行程,使遊程更加個人化及精緻化。因此,農業易遊網自開站以來即深受網友喜愛,至92年6月份為止,上網人次已達18萬人次,網頁瀏覽數更高達730萬頁次。

  然而,今年春天突如其來的SARS疫情,嚴重衝擊國內休閒產業市場,也讓民眾暫時停止戶外活動;如今已擺脫SARS疫情,為了歡迎民眾重回休閒農場的懷抱,「農業易遊網」特別企劃一系列促銷活動,整合全國各地休閒農場推出「農場鬥陣走,好康大集合」活動,希望能讓全國民眾玩得更盡興。

  參加「農場鬥陣走,好康大集合」活動很簡單,只要民眾上網至「農業易遊網」登記成為會員,即可下載各家農場的超優會員優待券,用優惠券遊玩農場省錢又有趣。到各家農場消費不但有折扣,加蓋農場紀念章戳達3家以上者還可兌換精美的紀念品,此外還有集發票(或收據)抽獎活動,讓您試手氣抽彩色螢幕手機及數位相機等大獎。此外,建議您一定要寫下難忘又有趣的農場體驗行,附上照片參加遊記徵文比賽,除可獲得最高獎金貳萬元,還可免費住宿。

  想不到玩一趟休閒農場就有這麼多的好事吧?7月10日後「農業易遊網」就有詳細的活動辦法,千萬不要錯過這項只在「農業易遊網」才有的好康大相送。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2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