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四健會50週年慶/91年四健會年會

  台灣四健會之組織,係民國41年由前中國農村復興聯合委員會主任委員蔣夢麟先生,引進美國四健會之組織和教育方法,參酌我國國情及農業環境而設立。旨在「培育會員為優秀國民」,而藉「從工作中學習」的教育哲學,「精益求精」的座右銘,培育農村青、少年,期望每個會員均具有「健全的頭腦、健全的心胸、健全的雙手、及健全的身體」。

  50年來經過四健會教育洗禮的農、漁村青少年,可說是推動農業建設的中堅骨幹,積極的在我國農業穩定發展中奉獻心力,部分會員且在學術界或事業上都有相當的成就,對於促進台灣整體經濟之發展,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

  今年適逢我國四健會成立50週年,本會為提昇四健工作人員的士氣及四健會的地位,特於10月26日晚上7時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四健會50週年慶/91年四健會年會」,大會首先安排全體會員高唱「生日快樂」歌,並由本會范主任委員吹熄蠟燭並劃下五十週年生日蛋糕,場面充滿溫馨。接著由范主委致詞,除肯定四健會對農村貢獻及對得獎人表達祝賀外,並以「吃水果拜樹頭」、「粒粒皆辛苦」突顯農業的重要性,更期待四健會繼續配合國家發展的需求,結合農業與非農業的資源,培養農業專業人才。

  大會頒發獎項包括四健特殊貢獻獎、四健會傑出獎章(含服務獎章、義務指導員獎章及會員獎章)、農漁會四健推廣教育優良單位獎、十大四健作業組獎、年度新人獎、網頁設計獎、海報設計獎,以及協助單位感謝獎等,分別由本會范主任委員、漁業署沙副署長至一、輔導處邱處長湧忠、中部辦公室黃主任有才、四健會協會劉秘書長清榕、台灣省農會黃總幹事錫星及台北市農會錢總事小鳳頒獎。

  本活動除頒獎外,另有四健會員穿插生動活潑的演出,節目包括50週年歷史回顧短劇、陶笛、舞蹈、相聲、街舞等,現場歡呼聲不斷,洋溢著四健會員的青春與活力。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