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撰文 陳昌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彰顯政府對農漁民之關懷,在配合聖誕節前夕之「冬至」時節,舉辦一場「感恩與惜福-農業聖誕嘉年華」活動以促銷國產花卉及農特產品,進而提昇國人用花文化及刺激農產品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選擇在年底充滿歡樂氣氛的聖誕節前夕及展望未來的時刻,以感恩與惜福的心情,邀請全國農漁民、團體及消費者參與。

  會中以聖誕紅為主題,採用嘉年華會的熱鬧型式布置活動會場,為了有別於一般慶典的傳統聖誕樹,搭建出國內首座高達六米、由國產農產品布置而成的主題聖誕樹,四周並圍繞有14座大大小小由單一農產品(如柳丁、聖誕紅等)製作而成的臺灣農產聖誕樹,並結合音樂及藝術表演,讓民眾在充滿藝術氣息下體會不同的感受,同時配合農特產品的展示促銷,讓民眾除了買花、賞花之外,還可嚐到不同地區的農特產品。另外還以臺灣具有外銷潛力的精緻花卉及農產品布置而成的外銷農產品特區,展現國產農產品外銷的實力。

  農委會李金龍主任委員於開幕典禮中,除了感謝農漁民的辛勞外,強調該會會為台灣的農業繼續打拚,輔導生產精緻、新鮮、營養之農漁產品,並期昐國人多多採買國產優質農產品,支持本土農業發展。在開幕典禮中,李主任委員親自主持義賣活動,將象徵台灣珍寶的水果及花卉禮盒,以12萬元的高價賣出,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北市第一兒童發展文教基金會。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