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福山植物園遊客入園管理要點

林業試驗所福山研究中心 黃進睦

  近年來,由於電腦網路盛行,民眾對資訊快速、公開、透明化的要求愈來愈高。為配合政府e-化政策、提供民眾更快速、方便的服務,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所轄之「福山植物園」已自民國91年7月開始辦理網路申請入園。有意進入福山植物園的民眾,可至該所網站(http://www.tfri.gov.tw)申請;此外顧及部份民眾尚無法便利使用網路,也同時接受信件(260 宜蘭郵政132號信箱 福山植物園收)及傳真(03-9228942)申請。

  想要申請入園之民眾,可在預定入園30日前開始向該園申請。該園於入園日前第30天,在網路上公佈申請單位(或個人)之編號及人數,進行電腦逢機抽籤後,即時在網站上公佈入園單位。

  由於以往遊客大多集中於假日,導致假日名額於抽籤核定日之當日即已滿額,民眾申請不易,屢屢抱怨。因此,園方為鼓勵遊客利用非假日前往,並配合週休二日,方便民眾安排行程,將休園日由每週一改為每週二(如遇假日順延),且將申請日開放至入園當天。民眾可自行上網或使用電話(03-9228903)向園方查詢,若當日(限非假日)尚有入園名額,可先以電話與園方承辦單位確認登記後,再攜帶證件至管制站填表入園。

  林試所也檢討了過去入園遊客的型態,並對「福山植物園遊客入園管理要點」同時做了部份的修改,如過去每一申請函(單位)以20人為限,也因應許多搭乘大型遊覽車的團體,改為以50人為限。

  該所特別重申,福山植物園入園免門票之措施,也呼籲入園之遊客切記攜帶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以備查驗。另依交通隊之道安會報決議,往福山植物園之台九甲道路,狹窄彎曲,基於安全考量大客車不得通行,故民眾入園須換乘九人座以下小客車。其他有關之規定,民眾可自行至林業試驗所網站查詢。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2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