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感恩與惜福-迎春慶豐年」全民熱情參與封面故事

文 許漢卿˙吳泗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鑒於過去一年來風調雨順,各類農產品普遍盛產,為了讓全國民眾共同分享年來農民辛勤耕耘豐碩的成果,融和都市消費者與農村生產者的情感,特別選擇在立春過後,於總統府前廣場及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感恩與惜福-迎春慶豐年」活動,邀請全國農漁民、農民團體及消費者參與同歡。

  為展現台灣農業科技成果與產銷實力,凸顯台灣農村文化豐富的內涵,該項活動精心的規劃了「農漁村美食」、「農村戲曲及農漁民才藝表演」、「國產品牌水果授證」、「優質農漁畜產品展售促銷」、「農漁畜科技成果介紹」、「農林休閒旅遊」、「台灣畜產展售」、「農漁村文化暨生活體驗」等多項主題,以展示、展售、表演、DIY單元等動靜態活動,吸引20多萬民眾的熱情參與。

  陳總統出身農家,關懷農業,特別撥冗蒞臨並在活動開幕典禮致詞,總統除了感謝農漁民的辛勞外,並宣示將於3年內編足1千億元「農產品受進口損害救助基金」;爭取「農業金融法」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立法;積極發展農業生物科技;透過「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及「公共建設方案」,辦理造林、育苗、社區綠美化及僱用在地人進行土石流巡查與坑溝整理工作,以增加就業機會,此外,將於三月底前召開全國農業會議,就台灣農林發展與農業轉型等議題廣納建言,凝聚共識,為台灣開闢一條新的道路。總統致詞後在主持人引導下連敲三聲鑼響,正式揭開感恩與惜福、歡慶豐年,為期2天活動的序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