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東石鄉「采風味館」

東石鄉農會家政指導員 柯秀芳

  農業的轉型,旅遊休閒化,乃是時代潮流的趨勢,民以食為天,更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將農業、旅遊、休閒、料理…結合在一起就足以證明農會家政班田媽媽風味餐存在的重要。

  嘉義縣東石鄉農會所屬蔦松村家政班,在班長許黃嬌的帶領之下,得以讓班員們的一技之長充分發揮,除了透過班員間的研習及經驗交流外,更將一道道風味可口佳餚,推廣至班員家庭甚至左鄰右舍或親朋好友;農會劉總幹事金印先生覺得僅止於此有點可惜,應該推的更廣,同時創造在地工作機會,並增加班員家庭額外收入,於是鼓勵班員當中有興趣者,出些許的資金共同經營,因為這樣,田媽媽東石采風味館正式成立。

  田媽媽風味餐目前運作狀況逐漸步上軌道,每當外地遊客到本地觀光旅遊之時,就是田媽媽們發揮絕活的廚藝之日,靈活運用本鄉出產的「蚵」、溫室有機小黃瓜、彩色甜椒及苦瓜…等食材,經過我們田媽媽的手藝變化出100多道料理,不僅僅於此,除了固定的招牌料理之外,田媽媽們更會依不同的季節推出特色佳餚,如「蚵捲」、「水晶鮮蚵」、「菜脯蚵湯」、「廣式瓜捲」、沙拉彩色甜椒、酸甜小脆瓜、滷苦瓜及水果類(聖女蕃茄,桃太郎)…等,不僅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口味更是令人難忘,當每一位遊客的填飽五臟六腑後,臉上露出那種口齒留香的表情,也就是給予田媽媽們最大的讚美。

  嘉義縣政府現正積極的發展觀光事業,除了早已名揚遐邇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之外,濱海國家風景區的設立,故宮南院落腳嘉義太保,蒜頭糖廠轉型結合鰲鼓農場的自然生態五分車鐵路再生計劃,朴子溪河川整治暨沿岸景觀綠美化,東石漁人碼頭的規劃,外傘頂洲數萬公頃的沙洲、蚵田,好美里的自然生態保護區,未來兩岸三通布袋商港的開發,種種有利於地方觀光的自然條件及規劃,田媽媽風味餐館即時的成立,除了給外來遊客多一種用餐的選擇外,對於在地更提供了自助式簡餐或辦桌,有機會路過嘉義縣東石鄉,記得品嚐「田媽媽東石采風味館」的可口美食,讓帶有農村暖暖人情味的田媽媽們隨時為您服務。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港墘村60號
訂購專線TEL:(05)3796562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