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溫馨五月天 粽葉飄香情」包粽活動

中區糧食管理處台中辦事處 夏良蕙

  為了延續我中華民族傳統民間習俗及推廣米食並宣導國人飲食健康觀念,由本會補助中華民國和諧促進發展協會舉辦的「溫馨五月天.粽葉飄香情」暨米食健康概念宣導活動於5月4日在台中縣清水鎮臨江里鎮平庄前廣場熱鬧展開。

  在一片防禦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聲中,國內各項活動紛紛喊停,但位於台中縣清水鎮的鄉親們,卻絲毫不減辦理既定活動的熱忱。並以辦喜事的心情,熱烈參與「溫馨五月天.粽葉飄香情」包粽活動,提早慶祝母親節與端午節,藉由熱鬧精彩的活動內容,鼓勵親子參加,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活動項目主要係包括包粽比賽及包粽子製作教學、並輔以親子趣味闖關活動、健康義務診療服務、舞獅、舞蹈、卡拉OK等,活動內容多樣化且活潑有趣,並藉以宣導優質農業的米食健康新概念。參與本次包粽比賽者,計150餘組,分三梯次進行比賽,每梯次取速度最快之前10組,再進行評審,依據粽子美觀、速度、整齊三項來評定分數,於30組內取第一名1組、第二名2組、第三名3組,頒發獎盃及獎品,其餘入圍者頒發佳作獎,各組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爭取佳績;大會為增進親子互動關係,設計多項熱鬧有趣之親子闖關遊戲活動,讓小朋友們從遊戲中親身體會父母、祖父母時代的童年遊戲;舞台上並安排舞蹈、舞獅、大聲公比賽穿插表演。

  台中縣童綜合醫院配合活動,義務宣導、診療,除利用文宣及解說,讓民眾對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有清楚的認識,更教導民眾漂白水的泡製與使用方法等相關預防措施,及辦理血壓測量、乳房超音波檢查、骨質密度測定等義務診療。

  本次活動,鄉土味十足,藉此宣導國產米食的優質與多樣化,相信國人更會以「愛咱的鄉土」的心,「呷咱的米食」,吃台灣土地上生長的「台灣好米」,也希望藉由包粽子比賽及教學活動等民眾的實際參與,達到文化傳承及米食推廣的目的。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2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