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田媽媽系列報導之四:台南縣下營鵝肉美食店

下營鄉農會家政指導員 陳惠美

  「田媽媽-下營鵝肉美食店」位於台南縣下營鄉台19甲線上,鄉內除耕作水稻、雜糧外,在畜牧業及養殖業上也相當發達。在民國68年下營鄉農會積極推廣養鵝事業,輔導成立養鵝產銷班,從此養鵝事業在下營地區成了最熱門的產業。隨著養鵝技術漸趨成熟,本班更進一步發展冷凍加工業,調節產銷讓產業達到自產自銷的經營方式,增加鵝肉銷售市場的佔有率,建立起「下營鵝肉」的品質與口碑。本班自產的肉鵝銷售遍及全台,是店家最值得信賴的鵝肉供應商,也打響了「下營鵝肉」的知名度。近幾年來隨著週休二日休閒旅遊的風潮,加上台灣加入世貿組織(WTO),對農村產業的衝擊,下營鄉農會積極輔導推廣地方產業升級及轉型,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推動的休閒農漁園區計畫,成立了「下營鄉的新興地區農業生產休憩園區」,本班也因應產業的轉型,加入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田園料理班,配合「農村婦女開創副業」的政策,成立了「田媽媽田園料理館-下營鵝肉美食店」,並在鵝肉的料理上做更進一步的發展,讓來下營的遊客都能品嚐到最道地且品質最好的鵝肉美食,將養鵝產業逐步升級,帶動整個下營的經濟繁榮。

  本店對於鵝肉料理的廚藝更是獨樹一格,除了最基本的鵝肉烹調方式之外,如白切、燒烤、煙燻、滷製,風味絕佳;更可製成鹽水鵝、燻茶鵝、蒜味鵝、醉鵝--等製品,也研發了各式各樣的鵝肉料理,待我們一一來品味吧!

  鹽水鵝-強調鵝肉的原味,淋上自製的滷汁,配上嫩薑絲,沾一口獨特的沾醬,您將會體會到鵝肉傳統的美味與質感。

  燻茶鵝-經過數小時的製作而呈現出,香醇濃郁的蜜汁香味、金紅色的表皮質地,再配上特製的泡菜,吃出另一種風味。

  蒜味鵝-是自行研發的鵝肉產品之一,呈現金黃色的外表,肉質含有淡淡蒜香,同樣是燻烤產品,但與茶鵝卻有不同的風味。

  醉鵝-多種中藥素材及紹興酒,經由烹煮後,再將鵝肉浸泡於藥酒中,經過三天的浸製,呈現出道地實在的醉鵝。

  將上述四種美味鵝肉,由田媽媽精心設計出鵝肉拼盤,呈現在喜愛美食的老饕面前,使每位客人可大快朵頤一番。

  鐵板鵝柳-店內自行研發的招牌菜,切成薄片狀的鵝肉肉片,以西式醬料加以烹煮後,倒至燒熱的鐵板,呈現出西餐風味的鵝肉餐點,是值得品嚐的一道菜。

  桑根鵝肉湯-結合高營養價值的桑樹副產品「桑根」,加入鵝肉燉煮數小時後,將鵝肉的鮮美與大自然的美味合而為一,呈現出絕佳的風味。

  除了以上產品之外,還有多種自行研發的鵝肉料理,如黃金鵝肉捲、三杯鵝心、三杯鵝舌、五更鵝腸……等各項單點菜色,歡迎前來嚐鮮。此外,本店還有準備鵝肉滿漢全席料理及鵝肉便當,歡迎事先預約訂購。

  配合政府農業政策加入田媽媽行列,讓簡單的鵝肉攤,轉變成鵝肉料理的美食餐廳,除了開創農村婦女副業,更可解決失業人口問題,讓農村更具競爭力,在地方產業的相互結合,與休閒農漁園區政策的協助下,提供了遊客更多的選擇及更好的休閒環境,餐廳四周皆為農村景緻,向日葵田園就在週邊,體驗不同的用餐環境,享受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資源,您還等什麼呢!快來吧!我們所有的田媽媽歡迎您來下營走走看看喔!當然別忘了來享受我們的田園料理!各式各樣的餐點等著您喔!

田媽媽-下營鵝肉美食店

預約電話:06-6792318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2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