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壹、前 言

  農業是國家發展、國人生活及生態保育的根基,農業發展所涉及的層面,不只是生產價值的問題,還牽涉到糧食安全、農村就業、社會安定、資源利用及生態環境保育等關聯性問題。放眼國際,每個國家都需要農業,也都重視農業,不管是先進國家或開發中國家都不例外。去(九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農漁民上街遊行,提出三大訴求與十大主張,表達對發展農業與照顧農民福祉的殷切需求。金龍就任以來,立即要求同仁要重視基層與農民的心聲,以提升效率、便民、和諧為工作目標。對於因應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及產銷調節等急迫性業務,亦應預先作好因應對策,因為產銷調節機制就像保險理念一般,是一種預防措施,這種機制必須積極、主動,運用經驗來分析,及早提出預警措施與解決方案,才能落實照顧農民及保障消費者。

  以下,謹針對我國加入WTO第一年農業整體情況、各項農業施政措施,以及未來重點施政策略提出報告,敬請各位委員指教。

  • 回上一頁
  • 94-03-01:1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