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李主任委員蒞臨92年傑出漁民、漁家婦女表揚晚會致詞

農委會主任委員 李金龍

  大家最敬愛的陳總統、行政院大家長游院長及夫人、總統府陳副秘書長、立法院張立委與陳立委、宜蘭縣劉縣長、台灣省漁會許理事長、蘇澳區漁會陳理事長,在座各位貴賓、各位漁民朋友,及各位宜蘭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

  今天台灣省漁會與蘇澳區漁會在此共同辦理92年慶祝漁民節暨全國傑出漁民、漁家婦女表揚晚會,金龍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藉此機會向全國漁民朋友請安、問好,並表示最誠摯的恭賀之意。有史以來,漁民節的慶祝活動第一次有總統、副總統及行政院長等各長官一起蒞臨,讓我們漁民朋友感到無比的光榮。

  在過去50幾年來,台灣漁業發展迅速,漁產量由民國41年12萬餘公噸,增加到民國91年140萬餘公噸,產值亦由新台幣5億餘元增加到近1千億元,在世界上的190多個漁業國家,我們佔全世界第二十位,其中台灣的遠洋漁業是六大公海捕魚國之一,鮪漁業及魷漁業分別位居世界第二、三名,遠洋漁業產值近新台幣500億元。台灣在這四面環海的地理條件下,如何運用台灣本身的條件,永續經營、發展台灣的漁業,是我們所必須重視的課題,未來我們所共同努力的方向。

  展望未來,台灣朝向「海洋台灣」發展,發展優質之「海洋產業」、維護優質之「海洋環境」、建立優質之「海洋人文」及健全優質之「海洋管理」,以「海洋台灣」為立基點來發展「全民漁業」,這是我們主要發展的願景。

  最後,敬祝大會圓滿成功!祝陳總統及游院長身體康泰!各位漁民朋友,漁獲滿載!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