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感恩與惜福-秋收月明慶團圓」總統致詞

總統 陳水扁

  今天阿扁很高興來參加這場「感恩與惜福-秋收月明慶團圓」的活動,秋天是收成、感恩的季節,台灣各地的農村在這個時候都會特別忙碌,除了歡喜收割外,還有拜土地公演平安戲的習俗,祈求來年風調雨順。

  阿扁出身農家,最能深刻體會農民「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滋味,過去由於農民的辛苦與奉獻,奠定了臺灣經濟繁榮的根基,阿扁與所有國人,對農民朋友永遠存著感恩的心,他們是台灣過去經濟起飛的第一線。

  農漁業是臺灣的立國之本,也是經濟發展中重要的產業之一,政府相當重視農漁業的投資與建設,更不會忽視所有農漁民的福祉。自從台灣加入世貿組織後,農漁業面臨全球化競爭的新情勢,必須重新建構新的發展策略,促使農漁業快速轉型與升級,才能跟上全球化的腳步。所以近年來政府除了完成「農業發展條例」修訂及「農業金融法」等農業相關法案工作外,對提升農業競爭力、健全基層金融、確保農漁民權益等都有更完善的制度規範;為了振興臺灣新的農漁業,確立未來發展目標與方向,這些農漁業制度改革的新措施,相信透過行政院、農委會以及其他相關部會的徹底執行、全國農漁民們的配合,勢必能將臺灣農業順利提昇成為現代化的優質產業。

  未來政府除了持續提昇國內農業研發技術外,還計畫設置農業科技園區,相信我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是好的產品與技術,還是需要國人的大力支持,由於今年水果豐收,品質特別的好,今天南廣場的「當令水果區」和北廣場「漁畜產品專區」,集結了台南、雲林、嘉義、苗栗、宜蘭和花蓮等全台最優質的文旦,以及當季最肥美的海鮮,提供現場民眾參觀選購,阿扁除了利用這個機會向全國同胞祝賀佳節愉快外,更希望大家多選購優質的國內農漁特產,和農漁民朋友們一起分享歡喜收成的喜悅。最後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再次祝福大家閤家團圓、大賺錢。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