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黑金變綠金 勝洋休閒漁村

  看起來黑黑黏黏的湖澤地,遠遠看去沒有發現什麼奇異之處,沒想到這裡栽種了200多種水生植物,其中不少是瀕臨絕種的,有沉水、挺水、浮貼、飄浮等多樣化水草,令人嘆為觀止。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勝洋水草場藉由社區內特殊的水資源,利用地下蘊藏著大量含氧化鐵的泉水,成功轉型朝水生植物栽種買賣發展,並從今年6月開始規劃為休閒漁村,設計一系列體驗活動和水草風味餐,很適合親子同遊。

  各式水草加入美味的菜餚,味道絕配,如「田香豬腳」是以大葉田香不斷燉滷數小時,讓味道完全融入,口感濃郁爽口,下午茶的「水草鬆餅」則是加入水草入味,佐以蜂蜜和鮮奶油,甜蜜之中有水草的清馨,十分可口;還有「水草冷飲」和「紫蘇番茄沙拉」均色香味俱全,其中的「大葉田香奶酪」還得到全國休閒農漁園區特色產品首獎呢!

  這裡還提供解說服務包括水生植物、水草生態、原生魚類和水生昆蟲認識…等,徜徉在水生植物的世界中,令人感到寧靜愉悅,頭腦也飽餐了一頓。現正擴建規劃水草博物館,讓遊客可以認識更多的水草知識,值得大家拭目以待。(文圖/郭衿懿)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01: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