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以花之手 推開金秋與大地

 先放一點雲與鳥兒進來 再讓世界遼闊出去……

  2003年關渡花卉藝術節以這是新詩為楔子,歷經兩年的規劃策展。92年10月4日至19日,為期16天的花展,40公頃展區,有花,有樹,有草,有音樂,有藝術,有文學,有戲劇,有藍天,有霪雨,還有接近100萬的參觀人次。

  10月5日花展開幕典禮,行政院游院長蒞臨指導,在打擊樂、鮮花馬車及蘭花舞的交織下,這場由農委會邀請國內藝術文化與花卉產業先進,共同舉辦別開生面的花卉展覽,將花卉之美融合藝術文化活動呈現國人。蒞臨貴賓讚譽這是一場花卉「自然之美」與藝術家「創意之美」的高質感花卉展覽。

  農委會李主委親身體會這一項花卉園藝與藝術結合的花卉藝術節,主委指出這正是「農業藝術化、藝術大眾化」的活動,也是農業提供民眾文化休憩的典範。期待藉由這一次花展,能夠為花卉產業創造出新的發展策略方向,也為文化創意產業提供更寬廣的思考空間。這次花展為我國花卉產業邁入「文化創意產業」與「休閒體驗產業」時代揭開序曲。

  2003年關渡參與的單位很多,要感謝台北藝術大學及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負責策展,台灣區觀賞植物運銷合作社、台灣區花店協會、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中華花藝研究推廣基金會、中華盆花發展協會、台北花卉產銷公司及高雄國際花卉公司等單位的協助負責各展場花卉演出,順利而圓滿地呈現這一項首次結合藝術文化產業的花卉展。

  10月19日,總統夫人蒞臨參觀,倍增花展光彩。當天展場內參觀民眾依然熱力不減,花展受到媒體與國人的支持與肯定,口耳相傳邀約參觀,使得活動有欲罷不能的趨勢,也慰藉所有參與展出單位同仁的疲憊與辛勞。傍晚時分的閉幕演出,沒有致詞,有滿山谷的音樂與歡笑,有繽紛燦爛的煙火,有爛漫的氣氛,有涼爽清新的空氣,最後,藉由這個迷人的情調,大家互祝健康快樂,2003花卉展在平安中落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5-1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