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米食活動之最─「母親的關懷─米食嘉年華」
第二辦公室 賴素梅

  台灣以農立國,稻米在國人的心目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席位。為了增進國人對國產稻米的認知,加強宣導健康米食新觀念,提升國人對農業的關懷,本會於11月8、9日一連兩天,在台北縣政府前縣民廣場展開「母親的關懷─米食嘉年華」活動,並由八里國小的節令鼓陣熱鬧登場,為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由板橋市農會承辦,台灣大學農藝系及台北縣政府協辦,為彰顯活動特色,規劃活動內容涵蓋知識性、科技性及生活應用等,以全方位方式呈現經典米食活動之最。會場中,最受人矚目的是「稻米主題展示館」中,以1千公斤食米堆成長達606公分的『米龍』,在本會主任委員、台北縣蘇縣長、台北縣議員、板橋市農會理事長、總幹事及與會嘉賓們注目之下,為『米龍』點睛,祈求風調雨順、五榖豐收,感受一場稻米與繪畫相結合的藝術洗禮,並在點睛儀式後,進行「米龍捐贈」儀式,將食米贈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整場活動熱鬧展開。

  本次活動,堪稱為國內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米食推廣活動,主任委員在開幕典禮致詞中懇切且語帶感性的指出:「母親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台灣稻米的角色,也像母親一樣重要,孕育了台灣2千3百萬人,而且稻米具有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是沒有膽固醇…」並呼籲民眾利用假期共同來參與活動,體驗農夫的辛勞也了解稻米的一生。

  本活動內容包含「稻米主題展示館」、「稻米技術提升館」、「農村生活體驗館」、「米的生活應用館」、及「米食風情館」等五館之靜態展示及動態體驗活動;好米與農特產品區展售台灣好米及策略聯盟系列產品,提供民眾多元性選購,還有定時點古禮迎親嫁娶遊行等,內容豐富,另在舞台區安排舞獅、舞龍、親子創意便當競賽等活動及精采之晚會節目,會場人潮絡繹不絕,從參與民眾人人手中擁有米護照之熱烈迴響,應是本會米食推廣活動成功之註腳,活動於11月9日下午5時在充滿歡樂氣氛中圓滿結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5:1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