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庄腳所在 田庄料理

冬山鄉農會田媽媽 班員陳麗雅

  從都市嫁到鄉村,從少女變成家庭主婦,一切燦爛的日子歸於平靜,生活中除了家庭、先生、孩子外,就不知所追求的是什麼?總希望有機會能多學些東西,讓自己也能夠成長,也可以讓生活不再重複、單調、乏味。民國77年透過鄰居好友的介紹,我正式加入了冬山鄉農會東興家政班,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不但生活變的多采多姿,更結識了好多情如姊妹的家政班員。10年來下來,對廚藝更是從一竅不通的都市佬,變成多才多藝的道地農家婦女。

  去年因應加入WTO的衝擊,我們冬山鄉農會黃總幹事,為了照顧農友,希望結合地方農特產品,開發地方風味小吃,研發多元化產品,以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也為我們這些長期受到農會輔導、擁有一技之長卻苦於無法施展長才的家政班員,找到一個可以充分發揮的舞台,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下鼓勵農村婦女開創副業申請成立-「田媽媽」副業經營班(班址地點圖如附),從此更與廚房結下不解之緣。

  從新春團拜、慶祝社團成立、母親節表揚大會到歲末聯歡的各式大小雞尾酒會的餐點,我們幾乎全包。我們冬山鄉農會所推廣的七巧米所製成的各式餐點、甜點、七巧定食、七巧套餐,更是廣受好評,富有地方風味的冬瓜餐、茶餐,吃過的人莫不稱讚有媽媽的味道。

  為了合乎現代人的健康飲食,我們不惜成本所採購的材料絕對新鮮、自然、不含色素,而且每道菜幾乎都是我們6位田媽媽純手工製作,不僅能吃出營養美味,更能吃出健康。

  對未來展望,更是充滿期待,希望藉由開發地方農特產品,研發多樣化產品項目,以提昇商品價值,更可以讓我們農產品的消費量隨著大家愛用國產農產品而提高。並且配合農會的各項活動,加強宣導田媽媽,結合地方休閒農業的旅遊風氣,為農業注入新活力,以達到農業永續經營、轉型服務的新方向。

  最後秉持庄腳人的純樸、好客,我們不以營利為目的,感恩、惜福、廣結善緣是我們這群田媽媽的共同理念。冬山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您未到冬山來,請您一定要抽空來吃田庄料理,結識鄉下朋友,玩賞蘭陽的好山、好水,相信您一定會滿載而歸,不虛此行。

  電話:(03)9592410
  傳真:(03)9594343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7號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4-11:1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