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母親的關懷—團圓迎新年

  農曆春節是民俗最重要的一個節慶,是國人終年辛勞之後,一家人歡喜團圓共同迎接嶄新一年的日子。因此本會特別選在農曆春節前夕舉辦「母親的關懷—團圓迎新年」活動,讓全國的民眾在採購年貨之時,藉以瞭解台灣農業技術研發及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各項成果。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台灣臘味區、生物多樣性保育區、花卉區、茶業區以及主舞台區等五大區。其中台灣臘味區內設有養生館、珍品軒、美食坊及回味走廊,介紹國人喜好的各式臘味美食、養生藥膳以及國產CAS優良畜產品,除了可以品嚐各種具有特色的畜產品外,現場更有展售活動,便利民眾採購過年所需臘味年貨。生物多樣性保育區則以展示及介紹國內對生物多樣性保育、多樣化的動物與植物世界、自然生態保育的各項成果,另有生態模型及各種簡介資料與解說,讓大家在參觀瞭解之餘,亦能引起國人對生態保育、保護工作的重視,共同為留給子孫一個美好的生態及生活環境而努力。花卉區主要展示各種國產優質花卉,並介紹切花、盆花、草花及花壇植物品種、品質以及採收後處理流程。現場更利用應景花卉布置一個溫馨、快樂及團圓的年節景致,提供國人過年居家環境布置的參考,當然現場還有應景國產優質花卉之展售。茶業區主要展示我國茶葉的產製過程、介紹茶樹品種、茶葉多元化產品的研發與特色,現場並教導沖泡茶葉及選購品茗的方法,並穿插地方文化體驗活動以及春節應景國產優質茶葉產品之展售。主舞台區則安排有各項才藝表演,內容深具活力及娛樂性,活動內容包羅萬象,讓大家能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而迎接嶄新及美好的一年。

  本項活動除了讓消費者分享農民的豐碩產品外,並藉此機會讓國人瞭解農業施政成果,加強民眾與政府的互動,期盼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的農民,愛護我們的農業,消費我們的農產品,一起為臺灣農業加油。(文/陳吉成‧圖/蘇茂祥)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1:1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