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李主任委員蒞臨92年度 優秀農業人員頒獎典禮致詞

主任委員 李金龍

  台灣大學陳校長、各位貴賓、各位得獎的農業界先進、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92年度優秀農業人員得獎人頒獎典禮,首先要恭賀8位農業界的精英得到這次傑出的榮譽,本人僅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向諸位道賀,並且表示敬意。

  農委會每一年都會辦理農業優秀人員的選拔與公開的表揚,這個過程是非常的嚴格,可以說是精挑細選,精英中的精英,才從各界推選的代表中被選拔出來,在選拔過程中有個案評審、有初審、有複審,最後才是決定今天8位得獎的農業界朋友。

  在得獎人中間我們分成三類,在農業教育類是我們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的楊平世院長;另外在試驗研究類,有張清安博士、鄧永興博士、沈朋志博士、和李文權博士4位;在農業推廣類部份,有黃榮將總幹事、何以凉董事長、還有林俊彥場長。我們知道,今天的頒獎儀式只是一個短暫的時間,可是受表揚的8位農業界的精英可是半輩子甚至於是一輩子努力的成果,才得到大家的肯定。所以,我們希望將來這樣的一個工作能夠持續的辦理下去,這也代表著我們農業界在科技研發、試驗研究、教學以及推廣方面的傳承。

  而去年開始我們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很多人擔心過去禁止進口的農產品大量進來會不會造成台灣農業的崩潰,其實我們只要再思考一下,世界貿易組織有一百多個會員國,也沒有聽說那一個國家因此農業就潰敗,這是一個危機,其實也可以當作是一個轉機,國外的農產品進來,我們的產品也可以出去,所要依靠的就是我們的研發、創新、國際行銷以及推廣和運銷的服務,今天我們8位得獎的農業界精英,都是在個別領域上著有成效,我們也期待8位得獎人能夠把你們的研究成果、教學的成果、以及推廣的成果,持續的昇華和推廣到有用的領域去。

  最後,再次向各位得獎人表示賀意,也希望將來有一天台灣的農業有一個更開廣的空間;21世紀的農業是一個永續發展的農業,最後敬祝在座諸位長官、諸位貴賓,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謝謝各位!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17:1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