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2004台灣花卉博覽會

  2004台灣花卉博覽會展出主題以「花、綠、風、光、水」即「花卉、綠植物及蘊育其生命的風、光、水」5個表現元素,運用5種色彩,設計一個向上飛揚的花仙子,象徵台灣花博迎向光燦亮麗的明天,並代表花博繽紛多彩的特質。

  舉辦2004台灣花博會,很重要的一個目的是為振興花卉產業;但在過程中,如何喚起大眾對花卉植物的喜愛及重視,才是擬定執行方案的重點。所以在規劃吉祥物時,選擇具有特色的植物予以擬人化。

  首先是胖胖歸(扛板歸)少見的三角盾牌形葉片,以及如葡萄串般的球形漿果,是他雀屏中選的主因,一個憨厚的大個兒,為人大方心地善良。

  第二是辣妹丹(馬纓丹)她是17世紀就從熱帶美洲移民到台灣的『歸化植物』,四季都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引誘著蜜蜂蝴蝶的靠近,是台灣常見的『蜜源植物』。她是個活潑奔放的熱帶女孩,自以為身材婀娜多姿。

  第三是咬咬貓(咬人貓)這是一種很凶悍的長綠植物,全身上下都長著自衛用的針刺毛,彷彿在警告過往的行人,我可不是好惹的!口頭禪是:「我咬你喔!」。

  最後則是粉粉香(鬱金香)飽滿圓潤的花冠造型,粉嫩的花色與質感,吸引著全球各地、大人與小孩的目光,是這群朋友中較具國際色彩者。(文/王哲迪)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3:15,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