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李主任委員主持93年慶祝農民節暨神農獎頒獎典禮致詞

主任委員 李金龍

  各位貴賓、各位得獎人及農民朋友們:大家好!

  93年慶祝農民節暨神農獎頒獎典禮,承蒙各位貴賓在百忙中蒞臨指導,讓大會備感隆重與光彩,謹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向各位貴賓表達感謝與歡迎。藉這個機會向各位貴賓、在座農民朋友及全國農漁民朋友拜個晚年,祝福大家新春吉祥如意。

  神農獎是頒給在農業有傑出成就的農民與農家婦女。這是農業界的奧斯卡,就好像是電影人畢生追求的目標一樣。各位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經由地方農會、縣市政府的推薦,參與角逐評選,脫穎而出。各位是農業界的菁英,不僅專注於農業經營,也非常熱心社會公益,今天能夠獲獎,可謂實至名歸。我們將以各位的成就為榮,同時也分享了各位的榮耀與喜悅。再一次的祝賀大家,恭喜大家。

  去年3月間,陳總統在第五次全國農業會議中提出「品種改良」、「品質認證」、「品牌行銷」的三品策略,也就是台灣要在未來的競爭中獲得優勢,必須落實創新研發、提升品質,並以品牌行銷向國際市場進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實現這一個願景,一年來積極推動設置農業生物技術園區、推動農漁畜產品衛生安全管理、訂定農產品國際行銷方案,將台灣的農產品進軍世界,將台灣農業發展為具競爭力的現代產業。

  農業一直是我們衣食之本,即使科技昌明的現在,講到吃就離不開農業,先進的美國、科技進步的日本,也一樣都需要農業。金龍自小生長在漁村,年輕時學習園藝,畢業後從事農業行政工作,對於農業有很深的感情;對於農民的辛苦,也有很深的體會;對於農民的福利,更有所堅持,只要是對的,個人絕對全力爭取,全力的協助。農委會是為農民存在的,農民的事情,就是農委會的事情。因此,金龍要與全體農業工作同仁、全國農漁民朋友,共同努力打拼,開創台灣農業美好的明天。

  今天的頒獎典禮,承台北縣農會周密的安排,備感隆重與溫馨,謹代表農委會向各位工作同仁表示感謝。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3: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