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肆、結語

  台灣是一個以進出口貿易為導向的國家,從過去的經驗證明,只要是愈開放、愈和國際市場緊密接軌的產業,就愈有競爭力。政府發展農業、照顧農漁民的立場堅定,台灣農業具有技術優勢、空間優勢、本土風味的優勢,我們有信心,台灣的農業絕對有希望,只要用心、真心疼惜這塊土地,一定可以為台灣農業找到新的活力。

  因應經貿全球化、自由化,台灣農業必須從「品種改良」、「品質保證」及「品牌行銷」開創競爭利基,加強創新研發、國際行銷及企業化經營,建構農業加值體系,升級為精緻化的一級產業、高附加價值的食品加工業,及具有特色的休閒農業,並建立農產品衛生安全認證制度,讓消費者能夠安心享用安全的農產品,營造台灣農業的新格局,打響「台灣」農產品品牌,讓台灣農業在新世紀中確保競爭優勢,成為永續發展的明星產業。

  以上報告,敬請

賜予指教支持。

  • 回上一頁
  • 94-03-01:1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