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活力台灣 健康美食-農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全民熱情參與

  為展現本會農業施政成果,並協助促銷農產品,特別在此秋收冬藏的季節,於總統府前廣場及凱格蘭大道舉辦「活力台灣,健康美食-農產品展售促銷活動」,邀請全國農漁民、農民團體及消費者參與同歡,並安排93年度國產優良品牌水果授證與績優單位頒獎。

  該項活動精心規劃了「森林遊樂區」、「水土保持區」、「防檢業務區」、「休閒農業體驗區」、「農村美食區」、「農產品展售區」、「茶業區」、「花卉產業區」、「品牌水果區」、「台灣好米區」、「主舞台表演區」等11個主題區,以展示、展售、表演及DIY等動靜態活動,吸引20多萬民眾的熱情參與。

  行政院游院長出身農家,關心農業、關懷農民,特別撥冗蒞臨並在活動開幕典禮致詞,游院長指出,政府為因應全球化對我農業的挑戰與衝擊,將以「一院、二金、三館、四指標、五園區」等政策因應。「一院」指整合現有各地農業試驗所及農業研發中心,成立「國家農業研究院」。「二金」是成立「農業金融局」及「農業金庫」,讓金融成為農業發展的後盾,促進農業升級。「三館」是擴大運用目前東京、大阪、香港三精品館,經常性供應及促銷國內高品質農產品,養成當地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改變過去僅於農產品生產過剩方提供外銷的政策與作法。「四指標」是在我國眾多高品質農產品中,優先擇選指標性農產品促銷,即農委會厘定的四項旗艦產品-烏龍茶、芒果、台灣鯛及蝴蝶蘭為指標進行大力促銷。「五生技園區」將設立五座生技園區,分別坐落屏東、台南、嘉義、彰化、宜蘭等縣市。游院長並強調,為讓我國農業更加發展,政府已規劃將農委會提升成「部會」層級,並已送立法院審議,相信農業部成立後,在正確的農業政策與專業的農業主管領導下,我國農業將再創高峰。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3: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