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活力台灣 健康美食─農產品展售促售活動」開幕典禮主任委員致歡迎詞

主任委員 李金龍

  行政院游院長、林政務委員、花卉發展協會郭董事長、各位鄉親、各位農漁民朋友、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大家早安!大家好!

  秋天是收獲的季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了與全民分享台灣農、林、漁、畜產品收獲的喜悅,特別假總統府前廣場舉辦「活力台灣,健康美食-農產品展售促銷活動」,承蒙 院長在百忙中撥冗蒞臨指導,為農漁民朋友加油打氣,諸位農漁界的朋友都很清楚,院長是農家出身,本身也曾務過農,是歷任行政院長中,唯一一位從事農業出身的,所以他對農業的關心,對農民的疼惜,均是出自於內心,很高興有長官的關心,謹代表農業界致上最高的敬意,同時對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先生們的蒞臨指導,熱烈參與,表示竭誠的歡迎與謝意。

  台灣的農業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3年來,我們的農業持續在發展,沒有像預期中說會崩盤。台灣農漁民的福利,也在 總統的關切, 院長的支持之下,繼續在增長中。農委會的施政有賴全體農漁民朋友的支持與協助,近3年來,由於大家的攜手同心,努力打拼,台灣的農產品不僅穩住了國內市場,並且已開拓了國外市場。就以國產蘭花為例,業已可以帶水草外銷美國,這件事情已談了10年,今年總算突破,對於花卉產業來說是一項福音。而33年以後,台灣的米終於重行外銷日本,除了最近第一批銷日的18噸台灣米,昨(12)日日本又購買90公噸的「富麗米」,這就是產在台東、花蓮的花東縱谷好米;另外「池上米」也榮獲今年稻米品質競賽的冠軍,打開了國內市場。

  各位市民朋友,各位國人同胞,咱們都說「我們是吃台灣米長大的」,但由於社會經濟的發展,有很多人很久沒有去農漁村關心我們的親戚朋友或同學,他們已引用現代化的設備與技術,生產優質的農產品、水產品與畜產品。因此,今天借這個機會,請廣大的市民朋友、消費大眾多多關心台灣本土的農產品、水產品及畜產品,它是最鮮美、最營養,也是最衛生的。希望大家來支持台灣的農業,共同的來品嚐台灣優質的農、漁、畜產品,讓台灣的農業再往前衝,使農漁民的生活過得更美好。

  今天再次感謝 院長及林政務委員的蒞臨指導,大家熱情的共襄盛舉。預祝今天與明天的展售活動能夠順利圓滿成功,讓大家看得好,也吃得飽。

  最後,敬祝大家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3: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