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93年度國產優良品牌水果授證及績優單位頒獎典禮」主任委員致詞

主任委員 李金龍

兩位主持人,各位在座的佳賓,各位農業界的朋友:

  今天邀請諸位在總統府前廣場,除辦理「活力台灣,健康美食-農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外,我們藉此機會,同時辦理93年度國產優良品牌水果授證與頒獎表揚績優單位。總統曾經要求農政主管單位,對於未來的農業必須注重三品,亦即重視品種的改良、品質的提昇及品牌的認證。換言之,所有農產品均須建立品牌,其目的在於與進口產品作區隔。

  俗話說,水親、土親、自己的故鄉最親,生產自台灣這塊土地的農產品、水產品及畜產品,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果,國外的農產品,漂洋過海,從收穫至包裝、運輸及配送,最後至消費者手中,經過了幾天、幾十天,甚至於一兩個月的時間,長途的運送,絕對比不上台灣農產品的新鮮、營養及可口,所以,我們常標榜:「國產水果新鮮營養,請你買回去與家人共享」,同樣的道理,我們亦將持續提昇國產蔬果品質及辦理品質認證業務。

  農委會為提昇國產蔬果產業競爭力,自民國87年開始輔導建立品牌並推動品質認證制度,至目前為止,已經訂定17種水果品質及規格標準;此外,輔導56個農民團體紙箱包裝標準化作業;58個農民團體建立自有品牌;36個農民團體產品已經通過農委會品質認證與授證。今天藉這個場合,頒獎表揚93年度績優的農民團體,希望藉此活動,激發更多農民朋友及農民團體,加入品質提昇與認證的工作,將國產品優良品質及健康的形象,與進口農產品作一區隔。所以,藉此機會再次感謝所有的績優單位及人員,謝謝你們的參與,希望類此活動能帶動更多農民的重視,讓台灣的農業能夠脫胎換骨,走向更精緻的層次,謝謝各位!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3-23:1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