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封面故事

「漁躍寶島、歡慶在淡水」-2005全國漁民節

文/林孟瑄 圖/李俊文

  今年七月底,在暮色譪譪的淡水漁鄉裡,傳來陣陣的真情漁歌聲,原來是在歡度「漁民節」的節慶活動。在此節慶裡,將綻放著寶島漁業之榮耀,呈現台灣漁民與海洋之故事。咱伴隨著這漁家豐歌,懷著「快樂出帆」之心情,一起來慶祝2005年全國漁民節,「漁躍寶島」系列活動於7月27日至31日在臺北縣「淡水漁人碼頭」盛大展開。

  今年榮獲表揚的全國傑出漁民及漁家婦女當選者計有12位,分別為遠洋漁業:劉銀河、陳丁貴;沿近海漁業為蔡丁吉、陳註、李哲男、王福隆;養殖漁業為林濟民、林明德、莊釧龍、黃松茂;漁家婦女為吳沛針、潘春女。於29日表揚晚會中,分別由總統府游秘書長與行政院吳副院長親自頒贈獎座,行政院農委會李主任委員頒發當選證書,並由衷祝賀今年獲獎的漁民朋友,對於他們在漁業辛勤打拼的精神與貢獻表示誠摯的敬佩與謝意。

  漁民節系列活動除慶祝表揚晚會外,亦有多項具漁業特色的副活動,主要項目有滬尾漁業主題館、水族寶貝生態區、戀戀淡水婚紗區、漁業趣味體驗競賽、漁業DIY體驗教室、各項水上活動與馬術表演,以及農漁產品展售及品嚐等系列活動。藉此慶祝活動除了與各漁民朋友共同歡慶漁民節,期能結合淡水當地豐富的觀光旅遊資源,並向國人介紹歷史悠久的滬尾漁業文化,同時增進國人對於淡水漁人碼頭多功能的認識,進而促進臺灣休閒漁業的蓬勃發展。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8-22:1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