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院長接見第29屆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致詞

行政院長 謝長廷

  農委會胡副主任委員(富雄)、同濟會吳總會長(錦江)以及各位會職幹部、各位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午安!

  今天,國際同濟會台灣區總會吳總會長率領第29屆十大傑出農業專家一行,由農委會胡副主任委員陪同到行政院來訪,長廷首先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向在座的各位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誠摯的道賀,對各位傑出農業專家在農業相關領域上傑出的成就,以及對農業發展的貢獻,榮獲十大傑出農業專家的殊榮,誠屬實至名歸;並對國際同濟會台灣區總會29年來持續秉持「獎勵勤勉正當事業,提高專業服務水準」的同濟會信條,每年舉辦十大傑出農業專家選拔表揚活動,不但直接鼓勵農業界的菁英,而且促進台灣農業發展,以及提高國際競爭力,具有卓越的貢獻,並深獲農業界的肯定與支持。長廷對同濟會全體會友以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業、愛護台灣農民、關懷全球生態」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以及由衷的感激。

  我們知道,國際同濟會全體會友都懷著「同理心,濟世情」的精神,而台灣區總會秉持創會「服務人群造福社會、敦睦國際友誼、擴展生活領域、促進世界和平」的宗旨,建立「成功的社會服務、卓越的組織成長、普及的教育訓練、祥和的同濟家園」,全體同濟會友在社會各個角落默默地付出,30年來,始終如一,每年均榮獲中央主管機關頒獎表揚為全國優良社會團體外,又在今(94)年國際同濟會世界年會中榮獲全世界「榮譽傑出區總會」的最高榮譽獎項,並另已確定2006年國際同濟會亞太年會將在高雄舉行等等光榮事蹟,長廷亦感與有榮焉,真是可喜可賀。

  我國自民國91年元月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農委會為因應農業全球化及自由化的衝擊與挑戰,對外加強具有國際競爭力農產品的出口;對內建立以市場導向為主軸,並以消費者安全為主的產業價值鏈,同時以創新研發為發展動力,提高產業競爭力,最近3年來,台灣農業遭受經貿國際化、自由化的衝擊,將來隨著經貿國際化競爭更趨激烈及自由化幅度亦將擴大,未來勢必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為實現「優質農業、安全農業、休閒農業、生態農業」的農業施政願景,今(94)年農委會特別以「安全農業」做為施政重點,並與國際食品衛生安全規範接軌,加強推動國際行銷,同時保障消費者之權益,促進台灣農業發展升級轉型,邁向國際化並強化競爭力,開拓更寬廣的國際發展空間。

  同濟會台灣區總會創立30多年來,秉承「同舟共濟」的博愛精神,不但在國際事務、國民外交、人道救援、濟弱扶順、社會福利、災區重建、關懷農業、照顧兒童、獎助學金…等等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普獲社會各界好評,長廷期許大家仍本初衷,「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繼續發揮「同理愛心,提昇同濟,再創高峰」;同時發揚「濟世豪情,團結和諧,精益求精」的精神,同登世界大同社會。

 最後,敬祝同濟會會務昌隆,各位貴賓事業成功、身體健康、家庭美滿。謝謝各位!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4-09-21:1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