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台灣黃金雞 就是國產雞

  今年適逢為雞年,同時,依據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承諾,94年起,各項家禽產品必須完全開放進口,不得有任何配額限制,如未妥予因應,產業遭受之衝擊可以預見,所以,今年亦可謂為雞的本命年。按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本命年需要安太歲,而農委會為了要區隔國產雞肉與進口產品的市場,並強化國產雞肉優質特性的宣導工作,特別規劃以「台灣黃金雞」(視覺標示Logo如圖1)做為所有國產優質雞肉的代表名稱,並設計出3個卡通人物代言人(如圖2-4),製播系列廣告與活動,希獲取消費者對國產雞肉產品的信心與青睞,以穩定其市場占有率。

  「台灣黃金雞」並非新雞種,其意涵為國產雞肉經過嚴密的屠宰衛生檢查制度及屠前藥物殘留監控,衛生安全且品質無虞。又因國內雞肉運輸期程短,且以低溫冷藏設備運送,雞隻在屠宰後約3天(72小時)內的「黃金賞味期」即可送至消費者餐桌上,因此以「台灣黃金雞」對照比較須經過3個月長期冷凍運輸過程之進口雞肉的差異性,更可凸顯國產雞肉衛生、鮮美、多汁的優質特性。

  「台灣黃金雞」的廣宣活動自8月1日正式開展,除了電視媒體廣告製播外,另農委會亦整合國內主要雞肉販售通路,包含中西式速食(如頂呱呱速食)、連鎖便當(如悟饕)、便利超商(如7-11)及量販超市(如松青)等,消費者只要認明貼有「台灣黃金雞」標章的產品或設有專櫃之通路,就有販賣國產優質雞肉,歡迎國人多多選購,實質表達對我國肉雞產業的支持。(圖文提供:農委會畜牧處技正李宜謙)

本網站刊載之「農政與農情」其所有內容,包含文字、圖像等皆可轉載使用,惟須註明出處。
  • 回上一頁
  • 95-04-13:2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