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 | 兒童網 | Apps | 訂閱電子報 | 寫信給客服
111-09-20 第211期
農產加工技術  為農產創造更多元的價值
主題報導
初級加工小教室
初級加工小教室
逛農民市集常會看到許多果乾、茶粉等商品,你知道這些都是怎麼加工的嗎?
more
苦茶油其實不需強調冷壓
橄欖油強調冷壓,而苦茶油多是焙炒,這樣會影響油的品質嗎?答案是不會!焙炒處理反而可以提高苦茶油的安定性喔!
more
苦茶油其實不需強調冷壓
加工新技術 讓仙草凍也有抹茶色
加工新技術
讓仙草凍也有抹茶色

仙草凍不一定是黑色的,新的加工技術能讓仙草凍有抹茶一般的顏色,而且製作超方便!
more
小農的農產加工懶人包
我是小農,想要加工卻無從下手,該怎麼辦!別擔心,常見問題懶人包都能回答你!
more
小農的農產加工懶人包
食農講堂
食安把關 食農教育
調味料醬油的祕密 不畏風災重創 陳啓宏導入科技養魚
調味料醬油的祕密
臺灣釀造醬油豐富多樣,常見的傳統醬油是以豆麥釀造,後來也使用非釀造的化學醬油。在挑選醬油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不畏風災重創 陳啓宏導入科技養魚
見證過八八風災的重創,陳啓宏決定返鄉協助父母,不僅導入科技,也推動食安運動,復甦重創的養殖漁業。
more more
農業新聞 農遊趣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9/16開始受理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9/16開始受理 農業影音獎不停 農業影音獎不停
典藏豐富、效率友善 特生中心植物標本館 典藏豐富、效率友善 特生中心植物標本館 忘憂尋秘記 Find Love 忘憂尋秘記 Find Love
龍吟、富源吊橋嶄新開放 俯瞰瀑布美景首選 龍吟、富源吊橋嶄新開放 俯瞰瀑布美景首選 花好樂圓 漫步幸福雙潭 花好樂圓 漫步幸福雙潭
持續辦理公糧稽查 確保公糧品質安全 持續辦理公糧稽查 確保公糧品質安全 柑橘採果體驗活動 柑橘採果體驗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COA All Rights Reserved
100212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 電話 (02)238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