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 田邊好幫手
    田邊好幫手
    提供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即時資訊、植物疫情預警、農業生產預測、畜禽生產預測與養殖放養量、農業消息、災害補助、加入會員、農民市集...等相關豐富資訊。
  • 農務e把抓
    農務e把抓
    是一個讓農友進行耕地管理與田間作業管理的資訊系統服務,包含Web後台系統對應介接擴充開發行動版服務,透過行動裝置應用軟體、近距離無線....
  • 豬場e把抓
    豬場e把抓
    一個讓豬場工作人員進行豬隻管理與工作管理的資訊系統服務,透過行動裝置應用軟體,提升豬農工作管理、豬隻管理等實務作業之效率與效能等。
  • 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管理系統
    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管理系統
    提供掃描農委會農糧署「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發行之追溯條碼,輕鬆追溯農產品生產者資訊。
  • 農業缺工好幫手
    農業缺工好幫手
    解決農業缺工問題, 提供需工農場、求職者進行刊登、應徵、媒合等功能服務,並可以日曆方式掌握派工、報到等作業管理。
  • 農作物面積調查系統
    農作物面積調查系統
    利用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及作業便利性,進行農損作物調查相關業務。調查人員可運用自有智慧型裝置,辦理作物調查工作。
  • 小農報馬仔
    小農報馬仔
    市場拍賣價格查詢、農業氣象通知、肥料與農藥查詢及農業補助資訊、作物適栽性查詢、農地土壤分析、農業新聞、農民曆等功能。
  • 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
    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
    讓使用者即時回傳自然災害的災損照片,以輔助研究單位配合災後衛星影像進行判釋,實際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目前尚須依現行法規辦理。
  • 氣象&農業防災
    氣象&農業防災
    提供作物災害通報,內容包括氣象資訊、災害預報、警戒區範圍、及作物防範建議,目前具備氣象警特報與作物栽培區災害示警兩個功能項。
  • 植物病蟲害情蒐
    植物病蟲害情蒐
    方便植物保護領域人員蒐集全臺植物病蟲害調查記錄,系統主要目的是建立全臺作物病蟲害分布資料庫,未來可協助研究人員或植物醫生作為診斷時的輔助系統。
  • i-PLANT
    i-PLANT
    讓農友、農企業者以科技化進行記錄田間作業紀錄之工具,功能包含Web管理平台對應行動應用服務,農企單位可透過後端平台建立APP農民使用者帳號…
  • 嘉義製材所
    嘉義製材所
    結合AR技術搭配動畫,讓您透過手機或平板一覽當年原木到木材的製作流程,以活潑生動的故事內容及精緻的3D建築影像,帶領大家一睹嘉義製材所的歷史場景
  • 森遊阿里山
    森遊阿里山
    提供完整園區地圖及步道路線,並結合豐富的教育資源,提供旅客多元導覽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