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知】以資料與資訊為導向的企業雲端基礎建設與應用
 

肆、解決後的成果及效益
      當所有系統與資料均可以在同一個基礎上進行溝通與分析,自然就可以開始建立不同資料的關連與分享,讓所有的使用者在單一介面上開始進行跨異質系統的資料取用,這也是本文前述的小雲朵概念,累積足夠的小雲朵自然就可以聚集成為一個可以發揮綜效的大雲端。
其實要建立實用且具有效益的小雲朵,可以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 滿足最基本的需求,從日常工作中找出最常用的需求功能,這樣的服務才會是最常被使用的。
  案例說明:整合多個不同異質系統,在單一介面提供整合檢索,解決過往操作人員必須操作多套不同系統才能找到工作所需資料的困擾。
 

2. 彙整各種不同系統的資訊,除了內部系統之外,也可以積極蒐集外部資料,經由內外部資料的比對,找出資訊的價值。
  案例說明:彙整內外部資料,將資料進行比對分析,將內部資料與外部資料進行關連建立,透過資訊再造產生新的知識,跳脫以往單純提供單方面的資訊,產生加值後的新價值。
 
3. 不需要一開始就構思非常複雜的功能,簡單實用的功能反而會是真正貼近於現實需要的。
  案例說明:查詢稅則是一項資訊龐雜的比對工作,從超過兩千萬筆歷史資料中找出過往不同貨品的稅則與稅率,是海關人員經常性的工作與困擾,簡單實用的操作方式,反而使得作業流程縮短,工作效率加倍,也真實的符合全國第一線關稅人員的需要。
 
 
<<上一頁│下一頁>>回首頁
 
【專題報告一】茶業數位行動化管理
近年來配合產銷履歷生產優質安全茶葉已獲得許多產業界之共識,而行動
通訊科技之發展使得茶業的經營可不受時間、空間之限制,去獲取、發送資訊,進一步做產銷管理、決...........
 
 
【專題報告二】農作物氣象諮詢服務體系之建構
台灣位於海陸交界之亞熱帶氣候區,每年受氣象災害影響的農業損失甚鉅
。此類氣象災害主要以降水災害為主,包括春雨、梅雨及七、八月颱風所帶來豪雨及強風,佔所有損失...........
 
 
【專題報告三】善用雲端運算概念 推廣樂活農業
未來的數年間,「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應
該會是最熱門的 科技名詞之一,而且各行各業都與其脫離不了關係,就算是農業也不例外。 其實雲端運算........
 
 
 
 
農業資通訊推動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