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279

從巴西進口雞蛋一點都不奇怪,請政治人物勿誤導民眾引起恐慌

  • 發布日期:112-09-03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有國民黨民代在臉書提出質疑「進口巴西蛋有食安問題」一事,農業部強調,此為不實訊息,各國進口雞蛋都有經過衛福部食藥署逐批抽驗,合格者才能放行,不合格者不會進到國內販售,請消費者安心。

  農業部表示,各國進口雞蛋均依我國衛生及檢疫規定辦理進口,輸入雞蛋須檢附出口國官方衛生證明文件,除須符合我國檢疫規定外,輸入時食藥署逐批抽驗,合格者才可通關放行。

  農業部強調,抽驗不合格者退運或銷毀,退運銷毀費用由業者自行吸收,不會由全民買單,更不會進到國內販售,食安皆有把關,請消費者安心,也請外界勿散播不實訊息。

  農業部說明,從巴西進口雞蛋巴西是全球雞蛋主要輸出國,日本、新加坡、中東都有從巴西進口,日本更每個月從巴西進口一千三百萬顆以上雞蛋,巴西雞蛋品質受到許多重視食安國家的肯定。

  針對外界質疑是因為品質有疑慮才沒有續訂巴西雞蛋,農業部表示,雞蛋專案進口的所有訂單會視國內雞蛋供需以及國內安全庫存量而定,優先考量國內雞蛋產量是否能自給自足,若有缺口,所有符合檢疫及衞生規定的各專案進口國雞蛋皆會依既有原則規劃下訂,而巴西進口雞蛋檢驗不合格率僅1.57%,138.24萬顆檢驗未通過雞蛋將全數銷毀,絕不會進到國內販售。

雞蛋不實訊息澄清圖卡

  • 回上一頁
  • 112-09-03: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