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9287

巴西專案進口雞蛋銷售時皆在有效期限內請消費者安心

  • 發布日期:112-09-12
  • 發布機關:農業部(畜牧司)

  針對媒體今日報導「販售期逾4個月遭質疑 超思蛋爆保存期爭議」,農業部對此表示,有效期限依據巴西來源場標示,該批經巴西來源場評估運輸過程全程冷鏈且包裝完整,因此效期最長可達4個月,巴西專案進口雞蛋銷售時都還在有效期限內,請民眾不用擔心。

有效期限依據巴西來源場標示,食藥署輸入許可證明註明保存期限

  進口雞蛋的有效期限依照運輸過程的控溫條件而有差異,依據的是出口國來源場的標示。就該批巴西雞蛋而言,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的標示最長為4個月,到期日是以巴西雞蛋來源場的包裝日為計算起始日,經巴西來源場評估運輸過程全程冷鏈與包裝完整性都可確定而訂定,因此送到臺灣販售時,有效期限會以此為準。

專案進口巴西雞蛋上市時皆在有效期限內,沒有過期

  農業部經清查後,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最後一批的有效期限分別是9月24日、9月25日和9月27日,因此目前所有巴西雞蛋都在有效期限內,至於市面上有民眾發現來自巴西的盒裝雞蛋的有效期限為10月5日,此為最後一批進口之巴西雞蛋,洗選蛋品業者今日已確認標示錯誤,全面從通路上下架。

  至於媒體報導進口雞蛋有效期限是進入臺灣洗選後加四周的時間,農業部對此鄭重澄清,此為錯誤訊息,進口雞蛋有效期限是依據出口國來源場標示,食藥署輸入許可證明上也有註明。

  農業部再次強調,目前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銷售時均在有效期限內,請社會大眾安心,至於洗選蛋品業者標示錯誤的部分,業者已自行全面從通路下架,衛福部食藥署也已前往了解狀況。

說明圖卡

  • 回上一頁
  • 112-09-12:7,601